手機透視來了!你有這些症狀嗎?



最近,在日本,被稱為“手機老花眼”的新型現代疾病受到了廣泛的關注。20至40歲之間被診斷為“手機老花眼”的人數急劇增加。在東京的一家眼科醫院,最近被診斷為老花眼的患者中,超過一半的人在35歲以下,其中最年輕的是十幾歲。

近視 控制鏡片將於12日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

在我國,老花眼人也呈現出年輕化的趨勢,過度使用眼睛和長時間看手機、電腦,使許多人在40多歲時“不老眼先衰”。在各大醫院的眼科門診,越來越多的30多歲的老花眼患者就醫。長期使用手機引起的眼睛過度使用是老花眼症狀過早出現的主要原因。近距離凝視手機屏幕時,眼內肌肉處於緊繃狀態,遠近調節功能減弱,導致近距離視力模糊、對焦困難等症狀。從長遠來看,它還將導致視力下降,特別是對眼睛尚未成熟的兒童。

北京市石家灘醫院眼科副主任朱立群表示,門診每天都會遇到兩三只“閃閃發光的眼睛”。事實上,“眼花繚亂”仍與年齡密切相關。年輕時,人的晶狀體(視覺調節器官)柔軟靈活,具有很強的近遠調節能力。隨著年齡的增長,鏡頭逐漸老化,調節能力較弱,近景容易出現模糊的視覺,仿佛“在霧中見花”。
但是現在一些40歲以下的人也傾向於提前花掉他們的眼睛。其主要原因是:一是長期過度使用眼睛,如電腦工程師、網絡編輯、會計等專業人士,長期需要看電腦、手機、電視屏幕。他們容易出現視覺疲勞,調整眼睛的能力下降。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會變得“近視和模糊”;其次,有些人在年輕時有遠視。這樣的人更有可能表現出“不那么迷人”。因為遠視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在近距離看到物體時遭受視覺疲勞。

“少花眼”是針對40歲以下的人。當你在附近看一個小時的東西時,會出現視力模糊的現象。此外,眼睛疼痛和腫脹,表明這個問題可能已經存在。
不過,現時視力下降其實有一個過渡期,因為鏡片的老化是有一個過程的,所以不要直接到眼鏡店去配眼鏡,更不要說在攤位隨便買老花眼鏡了。但應到醫院做一次全面的眼科檢查,消除器質性病變。如果你被診斷出“眼睛較少”,不要急於戴上老花鏡,因為這段時間並不是真正的“老花眼”,而且“花眼”的程度不高,晶狀體老化的程度不穩定,而且會頻繁更換鏡片。戴眼鏡會讓你的眼睛不舒服。

視力矯正的激射近視手術從開始發展到現在,一共經歷了激射光學角膜切削術、准分子激射原位角膜磨鑲術、准分子激射上皮下角膜磨鑲術、波前像差引導准分子激射手術、飛秒、全飛秒激射六個發展階段。

此外,在“少眼”過渡期內,其實可以通過自我調節來緩解眼脹、眼痛等不適。朱醫生給出了三個緩解症狀的小貼士:閉上眼睛45分鍾左右,最好不看幾分鍾,每天中午做眼保健操,中午閉眼做眼保健操,最好是幾分鍾不看,每天中午做眼保健操,每天做眼保健操。熱敷時感到眼睛幹燥、酸澀,或用眼藥水減輕疲勞。此外,他還建議食用一些天然抗氧化食品來延緩“衰老”過程,如綠茶、海藻、石榴、山竹果等。

相關文章:

低遠視兒童在大多數情況下都能自我康複。

散光的原因是什么?又該如何對待呢?

什么是散光,如何防止散光

如何才能降低散光度數

日常幾招減緩老花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